最近接觸到許多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其實是源自於對糖尿病之事的不足。

坊間有許多介紹糖尿病的書籍,我也買過許多本,但這本是我見過最好的,推薦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朋友可以買回去看看。

糖尿病關鍵報告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候診沙發 

高醫師本身是家庭醫學專科醫師,所以對診所的配置,也是以"理想的家醫科"為考量。

一個人的生病的感覺,原因不一定是單純生理的疾病,一個家醫科醫師常需要兼顧患者心靈層面的問題。所以聆聽是看診時很重要的部分。

一般的診所診療椅絕大部分是一張簡單的圓椅,康德為了讓患者可以舒服的和醫師對談,在籌備診所的時候就對看診椅的選擇十分用心,幾乎看遍了台北的家具店。最早交給設計師的想法是希望可以放下一張休閒椅,可是無奈診所空間有限,最後只好妥協於現實,找了一張小沙發。讓患者可以輕鬆的坐在上面談話。

對於候診椅,也有特殊考量。絕大部分的診所了為了空間可以坐下更多人,都是使用排椅。為了讓患者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我們特別選購了沙發,在兩層樓的書報區也都提供了當期的雜誌與當天的報紙,讓大家可以輕鬆的排遣等候的時光。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診所自費流感疫苗已經到貨,數量有限,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前來接種。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

究竟懷孕可不可以喝咖啡呢?

我們來一探究竟。

咖啡被媽媽喝進體內之後,咖啡因會經由胎盤進入到胎兒血液中。會讓寶寶在肚子裡面想著的時間增加,胎兒心跳速率的變異性增加,胎兒心跳速率降低等等效應。因此,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衛生部門建議懷孕或是準備懷孕的婦女每天的咖啡因攝取應控制在200毫克以下。

所以各位準媽媽與媽媽們應該注意一下您所攝取的食品的咖啡因含量,以免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喔。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府有一項新的措施

如果您是B型肝炎高傳染性帶原者(HBeAg陽性),且您的寶寶在民國97年7月1日以後出生。

寶寶滿一歲後可以到指定醫院(新竹市是馬偕、署新、國泰)抽血檢查是否有B型肝炎抗原抗體。

如果抽血結果寶寶還沒有抗體,可以免費再補接種疫苗喔。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童健康手冊 

一直以來常有爸爸媽媽會問我關於小朋友照顧的問題,一問之下,很多爸爸媽媽並沒有讀過這本政府精心印製的兒童健康手冊。

裡面其實從出生到5歲左右的大部分需求都有包括到。你看了嗎?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寶貝的誕生總是讓許多新手爸媽措手不及,發燒怎麼辦?便秘怎麼辦?不吃東西只喝奶奶怎麼辦?如何添加副食品? 

市面上有關育兒的書籍不下百本,我本身也買過6-7本。有的內容背離醫學理論太多,有的內容不盡完備。一直到我買到了這本書,取代了我手上的所有書籍。

這本書是美國父母親雜誌所撰寫,在台灣是由新手父母出版社出版。內容將0-5歲依年齡分成不同的階段,詳細的介紹了各個階段的身體發展、心理發展、小朋友的認知,與所將會遇到的生活上的問題。書的後半部還詳列了小孩所會遇到的各種疾病與處置,例如:發燒、便祕、腹瀉、感冒、中耳炎、鼻竇炎等等。完全與現今的醫療契合,可以幫助家長與醫師的溝通。是一本很好的書。

這本書不太好找,為了推薦給大家我又上網找了一次,終於在三民網路書店找到。

育兒百科:養育0-5歲寶寶應該關心的所有知識
I S B N:7702047453
I S B N 13:4717702047450
作    者:父母親雜誌
精平裝: 平裝本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 2006/07/01

網址如下: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331755&pf_id=99v155B10i104N24l101b65O105p128UKUsSTe230BgY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也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以前還在醫院工作的時候也曾過過去醫院打疫苗的日子。兩個大人開著車,找停車位,掛號、看診、批價,到注射室後要再重排一次隊。加上醫院級的掛號費與部分負擔,打一次疫苗要勞師動眾與花很多錢。

其實這些動作都可以在家裡附近的診所完成,不用花很多時間排隊,減少舟車勞頓之苦與交互感染的風險,費用也低廉許多。

很多人也許會擔心診所的疫苗是不是比較不好?

其實公費疫苗的來源與醫院完全相同,疫苗的儲存設備與運送過程也必須符合政府所訂定的嚴格標準。否則很容易被衛生局取消疫苗合約資格。施打疫苗之前的三讀五對也一樣都少不了,以確認您寶寶的安全。

我們診所也設置了疫苗專用冰箱,並為您準備了國外疫苗大廠GSK、MSD、Pfizer的各種公自費疫苗。不論是五合一、B型肝炎、輪狀病毒、十三價與十價肺炎鏈球菌疫苗、A型肝炎都有。

歡迎您的小寶貝也跟我的小寶貝一樣在我們診所打疫苗。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高醫師,一直以來,我一直想要擔任一個社區健康照護者的角色。所以我選擇成為一個家庭醫學專科醫師,與我太太,郭醫師。一起在新竹成立了以哲學家康德為名的康德。希望可以為社區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您是否曾經找錯醫師看錯科? 折騰了好久卻沒有得到正確的治療? 需要轉診卻不知道專精的醫師在哪裡?看了一大堆科,手上有十幾種藥卻不知道是否有重複?

有了家庭醫師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0世紀以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對各種疾病的機轉與治療方式也越來越了解,以致醫師要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多。所以在醫師的訓練過程中開始有分科化的出現。經歷了幾十年後大家開始發現過度分科在治療上有其盲點,人的疾病常不單是身體疾患所造成,心理與社會因素也常占身體不舒服很大的成分,於是同時著重生理、心理、與社會因素的家庭醫學科誕生。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必須經過教學醫院三年以上的專科醫師訓練,並通過衛生署所舉辦的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執照考試,才能拿到專科醫師的資格。

家庭醫師的訓練過程十分充實,為了可以解決社區患者多元化的健康問題,訓練過程包含了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身心科的病房訓練與皮膚科、耳鼻喉科、急診科、旅遊醫學、職業醫學、健檢中心的門診訓練。

經過了醫學中心與之前擔任小兒科與耳鼻喉科診所主治醫師的磨練後,我們堅持原有的理想,成立康德,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文章標籤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