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風應該是所有阿公阿媽最怕的疾病,常有許多阿公阿媽肩頸痠痛就緊張的跑來看診以為自己快中風了,其實大部分的中風並沒有前兆,有些人在中風前可能會以暫時性腦缺血來表現,症狀跟中風一樣,但時間不超過24小時。肩頸痠痛本身不是中風的前兆。

中風人人聞之色變,可是其實是可以預防的,以下告訴大家預防中風的方法:

甚麼是中風?

中風是由於腦血管阻塞或是血管出血造成的腦部受損。

 

中風有沒有預兆

80%的中風是沒有前兆的,20%的人可能會有暫時性腦缺血的前兆。

 

如何預防中風?

  1. 治療高血壓:血壓高過160/95的患者中風的機會是一般人的4倍,治療高血壓可以明顯地降低中風的機會。

  2. 戒菸:吸菸者中風的機會是一般人的2倍,蜘蛛膜下腔出血的機會是一般人的3倍,所以越早戒菸越好

  3. 治療心房震顫:心房震顫的患者應該使用抗凝血劑做控制,減少血栓產生的機會。

  4. 控制膽固醇:高膽固醇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使用降膽固醇用藥控制膽固醇可以顯著降低中風、心肌梗塞、暫時性腦缺血的機會。

  5. 控制血糖:糖尿病患病越久,中風機會越高,控制血糖可以有效地降低中風的機會。

最近大家聞油色變,很多網路流傳文章鼓勵大家自己榨豬油,甚至有人說古代人都吃豬油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反而沒有現代人高,這實在是天大的誤解。

古代人沒有抗生素,也沒有無菌的觀念,衛生不好,所以大部分的人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死於感染症,還沒來的及產生心血管疾病就已經往生了,所以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沒有機會跑到死亡原因的首位。現代人壽命長,所以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成為死亡原因的機會高得多。平時如何保養身體就很重要了。

 

 

arrow
arrow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