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抓抓,有許多朋友長年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患擾,導致皮膚抓得又紅又粗又厚。

什麼是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因為基因的缺失導致皮膚的阻絕外物的能力缺失,過敏原因此滲進皮膚刺激皮下組織的免疫細胞而產生過敏反應。

 

異位性皮膚炎如何治療?

  1. 保濕:溫水泡浴10分鐘,泡完後要塗抹凡士林、乳霜或是乳液。泡澡後沒有擦保濕會讓乾燥的症狀更嚴重。有些人會對保濕乳液的添加物感到不適,所以要找適合自己的保濕乳液。推薦:Cetaphil

  2. 局部抗發炎治療:剛開始每天早晚使用一次類固醇軟膏,復原後在容易復發的區域可以一週使用2次。

  3. 減少刺激因子:包含肥皂、清潔劑、化學物質、煙霧、刺刺的衣服、極端的溫度和濕度。必須使用較不會洗去油脂的清潔劑,例如:多芬。新衣服要洗過才穿,洗衣服要多洗清一次,用洗衣乳而不用洗衣粉(怕殘留)。游泳完要沖澡洗掉殘餘的氯。

  4. 避免過敏原:嬰兒常跟食物有關,大人常與環境有關。

  5. 情緒壓力會讓異位性皮膚炎更嚴重。生活中要注意接觸到甚麼的時候容易產生過敏。

  6. 益生菌對異位性皮膚炎沒有改善效果。

  7. 補充維他命D對異位性皮膚炎有症狀改善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位性皮膚炎
    全站熱搜

    康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